森林

该用户什么都没有留下哦。

少庄主亲启[云裳羽衣同人 叶英x你]

少庄主亲启:
见字如面。
昨日午后小憩,竟然梦到了之前和你一起在海棠树下埋的花雕。我趁你外出,偷偷给挖了出来,还小酌了两杯,然后又埋了回去。
说来也好笑。这明明也不是噩梦,梦里我怕你发现,会责怪于我。就给吓醒了。

  
“哈哈哈哈!”
墙内传出你清脆的笑声,海棠花瓣被风一吹又落了一地。在墙外扫地的藏剑弟子不由摇摇头,这又是要重新打扫了。
“阿英,你说我以前都在写些什么呀!”
叶英无奈摇摇头,“若是真偷喝了,我也定不会责怪你的。不过,我先前并未收到过这份信呀。”
“你当然没收到。这种信我写也就写了,断然不会寄给你取笑我的。”你在盒子里翻翻找找,这个盒子里全都是这些年来,你们的往来书信。

 
你心里甜甜的。没有想到,会好好保管你们每一份书信的,不止你一个人。

 
清晨的阳光很好,温暖而不晒人。你和叶英坐在庭院的海棠树下,回忆着往昔旧事。
“这般说来,你给我写过许多书信,却许多都未曾寄给我。”
“咳咳,我现在不在念给你听么?别小心眼啦。”你拿着一块海棠花形状的糕点,分了一半喂到叶英的嘴边。他推了推,你却不依不饶的塞进了他嘴里。他摇摇头,只觉得口中的糕点更甜腻了几分。
“接下来这封,说的是我在异世的见闻。”

  
少庄主亲启:
见字如面。
最近发生了许多事情,精神紧绷,十分疲惫。
但想到和你在扬州街头散步一起吃过的糖葫芦;在断桥边放纸鸢时差点掉进水里,还是你捞了我一把;杂货铺的老板还给我们做了一对小泥人;
点点滴滴,都让我多了一分动力。
一别数载,十分挂念。我真的好想你呢。

   
“唉,都不能帮你什么。”叶英叹了一口气。
天还很早,叶英并未束发,银色的发丝散漫的垂下来,透出一股落寞之情。
“阿英,你已经帮了我许多了。你也有你需要守护的,我希望我们能并肩努力。”
“恩,这几年,你都呆在这边,不用回去吗?”
“恩恩,一切尘埃落定。日常维护的活儿,交给半半就好了。”
“半半?就是你说的,毛绒绒的大圆球?”
“噗,是他。”你刚刚喝下去的一口茶,差点喷出来。

  
此时正在维护世界正常时间的月半半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:“没有感冒呀!大人!是不是在说我坏话!”

  
你翻动信笺的手指一停,手中是一封揉皱了又展开,很旧,还沾了一点干涸已久血迹的信。
“怎么了?”叶英听你没有了动静,便侧头一问。
你转过身,拉住叶英的手,“你说,我有写过的书信未曾寄给你。那你,那你是否也有未曾寄给我的信。”
拉住叶英的手被他紧紧的回握住,他叹了一口气,“只有一封。”
“什么时候?”
“想必是你看到了吧。别难过,这不是好好的吗?”他一手握着你,一手拂过你的发丝,“枫华谷之战后,我深感天下风云变幻,再非藏剑手中实力所能掌控,为求不为乱世激流波及,决意闭关领悟无上心剑,以增藏剑自保之力。当时发生了些事,我怕——怕以后都没有机会和你一起了,就写了封信,嘱咐弟子若是等不到我出关,便寄给你。后来不用给你了,又有些舍不得毁去,就也一起放着了。”
你靠着叶英的肩膀,侧势倒在他怀里,把头埋在他胸口,“这信,我还没有打开呢。”
“你,不看吗?”
“恩,不看了。一起都过去了,我想现在和你好好的。”
“恩。”

   
“说起来,那日我匆匆离开,水了你的湖宴之约之前,我准备了好一会呢。特意换了我最喜欢的衣服。可惜没去成。”你“少庄主,何日再去湖边走走吧。”
“早就不是少庄主了。”叶英坐在庭院中海棠树前的石凳上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青石台,“你这般唤我,是否可在嫌弃我现在是个瞎子。”
“胡说!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!再这么说,我就要生气了。”
“好,再也不说了。只是看不到你的盛装,心有遗憾。”
又是一年晚春时节,海棠花瓣被风拂动,纷纷扬扬落了好些在叶英银白的发间。你抬手抚上他额前的胎记,“少时俊朗好,如今沉稳也好,以后鬓角微霜都好。只要是你,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喜欢。再说,你就算不看,在你心中我也必须是最好看的。”
叶英一怔,头往一边侧,“恩,是最好的。”
你狡黠一笑,去波动他遮着耳朵的头发。整个耳尖果然红成一片。
他抓住你的手,“别闹。刚刚那封信,你还没念完。”
你席地而坐,靠在他的腿边,“咳咳,那我继续念咯……”

   
庭院中海棠正好,你轻缓的念着这些年来和他的往来书信,他静静的听着,日子安详美好。

  
一切尘埃落定,长风破晓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森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