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

该用户什么都没有留下哦。

[鹤丸x你]珍宝


    你是一个审神者,也是一个病人。而就是因为你身体从小就不好,你养成了一个很不好的性格。
    胸无大志,随遇而安,过一天算一天。
    鹤丸国永为此数落过你很多次。
    他是本丸唯一一把刀。很多时候,他还要担任其他角色。比如父亲,兄长,情人,弟弟,儿…咳…

    “吼!真是被吓到了!”
    那个时候你10岁,你拿着咒符拍在刀上。那是你第一次见这个人。你愣住了,他也愣住了。
    他很好看,一身华服帅的亮眼。
    “我的主人,还是个小不点呢。”他拍了拍你的头,你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。
    他有点没反应过来,“被吓到的,应该是我吧!”
    他很喜欢带你玩,吓唬大人,捉虫打鸟,都不在话下。你跟在他后面,对他崇拜的很。阳光打下来的时候,你都觉得他就像天使,身上笼着圣光,耀眼极了。

    你16岁那年的冬天,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雪。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雪花飘飘扬扬下了整整7天。落满了屋顶,落满了门口的松树。虽然很漂亮,但是这样严寒的天气让你生了一场大病。你整个人即使坐在有暖炉有厚实被窝的屋子里,也浑身冰凉,每一根骨头都在痛。
     “哎呀,你来了!你从雪地里走过来,我都没发现呢。”
    鹤丸的衣服常年都是白的,头发也是白的,睫毛也是白的,皮肤也很白。整个人和雪好像融在一起了。
   病痛使你的身体各项机能都不好,包括视力。于是在这样缠绵病榻的日子里,你找到了一个乐趣。等着鹤丸国永每天来看你,等着他从雪地走来,你就在雪地里寻找一双温柔而饱含心疼的金色眼睛。
    “那我刚刚吓到你了?”
    “没有,我知道你会来呢。”
    鹤丸走到窗边,把窗子放了下来,又在碳火里加了些碳,又给你捏了捏被角,才坐到你身边。
    “你给我讲故事吧?”
    “好啊!”你以为他会讲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故事。没想到,他从怀里掏出了一本“小猪佩奇”。
    你整个人都不好了。这本书在鹤丸国永的手里,怎么都特别违和。
    “你要讲这个吗?”
    “不好吗?”
    “也不是,感觉有点收到惊吓。”作为一把平安时代的刀,你觉得实在是太难为他了。
    “人生就是需要一点惊吓嘛。”
    “那你讲得时候,要记得学里面的猪叫!”
    “……”
 

    春天万物复苏,本丸的樱花树都开了。尤其是后院的那几棵樱花树,是可以结樱桃的。你特别喜欢,看完樱花就可以吃樱桃了。
    气温回暖的好处就是,你终于获得了出门走走的批准。于是,你说好了要和鹤丸去赏樱。
    22岁的你因为常年待在家里的原因,皮肤很白。为了显得气色好一些,你特意选了一件红色的长裙。在镜子前来回转了转,总觉得差了点什么。
    也不知道鹤丸是什么时候到的,此时正倚在门边,对着你笑。
    他上下打量了你一下,伸出手,手心里那是一只口红。他挠了挠头,“昨天去杂货店,想着你应该喜欢。”
    你接过来,心里暖暖的,“我很喜欢,谢谢。”
    你坐在镜子旁,小心翼翼的打开,涂在唇上。嗯,樱花味的…不算浓,也不淡,和你的衣服很搭,也衬着你的气色愈发的好了。
    “好看吗?”你对他笑了一下,窗外的樱花随风飘扬着,有一些调皮的花瓣吹进了房间,落在你的发间。
    “很好看!”
    “口红好看,还是我好看?” 你心底的作恶欲又生了起来。你就这样直勾勾的盯着他,“嗯?我好看?”
    “你好看,都好看。”他想摸一摸你的头,却蓦然发现,你已经有他肩头那么高了。
    他看着你,愣了半晌。啊,你已经不再是小姑娘了。修长的手指拉住了他的衣角,黑色的发丝落在白皙的颈项间,有些苍白的薄唇因为摸了口红显得有些美艳,黑色瞳孔的眼底,满满的都是他的身影。
    突然好像又想到了什么,他的手挡住了脸,你看不到的耳根红成了一片。
    “怎么了?你的脸好烫啊?”
    “你…你可真是吓到我了!”
    “啊?”

    知了在枝头一遍一遍唱着令人烦躁的乐章。
    鹤丸坐在走廊上。24岁的你躺在鹤丸的腿上。
    “主人,为什么本丸只有我一把刀?可不要告诉我,因为你既废柴又懒。”鹤丸微微敛目,金色的瞳眸在银色的睫毛下隐隐约约,灿灿生辉。
    你慵懒的躺在他的腿上,丝毫不介意他的诽谤。翻身坐了了起来,“我还以为你不会问呢…鹤丸,你会觉得孤独吗?”
    “我有的时候也想过,如果有其他的兄弟在,本丸会是怎么样的?但是现在只有我一个,也很好。这样我总是能忘记我是把刀,而是一个真正的人。”
    听到他这么说,你又放松的躺回了他的腿上。抬手轻轻覆在他的眼上,“怎么说呢?通俗的说法就是有你就够了。”
    作为一个审神者,你或许远远不够资格。
    你很自私。
    当看到这双金色瞳眸的第一眼,你就从未把他当做过拯救世界的伙伴,而是相守一生的人,是你心尖上的珍宝。
    走廊上有凉爽的过堂风穿过,绑在梁上的风铃“叮铃”作响。鹤丸有点微微走神,心里想着你的声音就如同这个风铃声般好听。
    “自你之后,我的眼里再无珍宝。”
    你感觉在他垂敛的睫毛在你的手心一颤,你的手没盖上的那只眼睛蓦然睁大,“……您刚刚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
    “好话不说第二遍。”你收回手,侧了侧身抱住了他的腰。
    “唉呀,今天的风儿真是喧嚣,把我想听的话都吹走了。”

    终于,在你29岁的秋天。
    你还是病倒了。昏昏沉沉怎么也睁不开眼睛。
    好像这些年的悉心调理都功亏一篑。
    脑中像播放胶卷一样,闪过了很多很多的画面。
    真实的,虚幻的,夹杂在一起。
    好像是秋天到了,院子里的枫树红得似火一样。不过,是什么时候本丸载上的枫树呢?
    好像有客人来给本丸送了壶好茶,一会去走廊上送给三日月和小狐丸吧。小夜来给我送了昨天从花坛上摘得鲜花,加州和大和守在道馆那边打得火热,一期一振正在房间里给兄弟们讲故事。
    这样的生活安逸,热闹。你很喜欢,如果这是梦境,你也不愿意醒来,但是心里空空荡荡的少了什么?
    鹤丸呢?
    他从小就陪着你,他让你骑在他的肩头摘过星星,他把樱花撇在你的耳边,他用萤火虫给你做过灯笼。
    他在冬雪时把你拥入怀中,他在夏雨中舞刀给你看,春花灿烂时给你编过花环,秋实收获后给你制作美食。
    他是你唯一的刀,你没有给他这样热闹的生活,那你就应该和他一起生活。
    你必须要醒来,梦境再甜,你也必须醒来。如果,你也不在了,那就只剩他一个人了。

    秋风轻轻的吹动了门口的风铃把你从梦境中唤醒。
    鹤丸坐在你的塌边,歪歪倒倒。你伸出手,拉了拉他的袖子。
    “主人!你醒了?!”他瞬间清醒了过来,金色的眼眸中满是血丝,“你可真是吓到我了!”
    “你…”好像许久没有开口说过话了,你的嗓子干涩到不行,声音不住的颤抖,“你守了我多久?”
    “快两天了。”他给你递了一点温水。
    “…我,我以后尽量都不吓你了…”
    “好。现在感觉好些了吗?”
    你点了点头,“鹤丸,你陪陪我。”
    鹤丸愣了一会,和衣躺在你身侧。你靠了过去,强硬的把他的手拉到你背后,让他搂着你。
    鹤丸笑了笑,轻轻的拍着你的背。
    “像小时候一样。”你蹭了蹭他的胸膛,“我想,本丸里是该来些新人了。”
    “怎么?”
    “我…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以后…不在——”你的嘴被捂住了。
    “不准说傻话。”
    你恶作剧的舔了一下他的手心,他触电般的缩开,你笑着继续到,“好吧。你永远是本丸唯一的刀!”
    “我霸占你一辈子就好了。”你感觉有什么液体在眼眶里打转,还好夜色暗淡,你连忙把脸贴上了他的胸口。
    “鹤丸,人的一生很短的。就像,你以前也辗转了很多个主人一样…”你的声音闷闷的,“我希望,我不在以后,不要为我难过,也不要执念得去记得我。你的一生可能还很长很长,我希望你能一直…一直…怀着幸福生活下去。”
    漆黑的夜晚,很静很静。
    月亮照进来的光,很柔很柔。
    鹤丸把你拥在怀里,紧了紧。
    然后,你感觉他在你的额间吻了吻,你听到了他的叹息,和他投降一般的话。
    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仅以此文送给我的开开

  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7 )

© 森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